元大MultiCharts

功能特點
元大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9717-9282
元大MultiCharts是一套專業的策略交易軟體
元大MultiCharts是一套專業的策略交易軟體,
透過元大MultiCharts能將您的投資想法轉換成策略,
並利用歷史資料回溯及最佳化功能進行策略驗證,找出最適合您的交易策略。
此外,元大MultiCharts支援多核心運算,並搭配強大的資料庫管理,
讓您在進行策略交易時能充分發揮實力,如魚得水!
整合完整國內外期貨、國內股票與選擇權的即時行情與歷史資料庫
程式開發語言與
EasyLanguage相容
以基因演算法進行
參數策略最佳化
圖表類型(如 OHLC、Point & Fingure)及週期(時間或計數基礎)多樣選擇
可依不同週期監控及
管理多種商品
全中文化介面,
並提供免費的版本更新
交易平台介紹即時市場掃描視窗模擬重播策略回測交易系統分析交易策略最佳化成交量分析Log上傳功能說明

交易平台介紹

一個好的交易軟體可以增加你在現今複雜的交易市場中的競爭優勢。

test

最適合你的交易平台

一次成功的交易,你會需要什麼?穩健的交易策略、快速而正確的市場行情報價、迅速而穩定的委託執行、還有較低的交易成本。元大MultiCharts的優勢就在於它可以同時滿足你交易的需求!

test

為什麼選擇我們的交易平台?

元大MultiCharts的優勢在於它的功能、彈性,並且對於追隨金融編程標準的承諾,提供你所需要的交易平台大部分必要的功能。您可以在這個平台上建立自己複雜的交易策略,並相容於TradeStation所開發的EasyLanguage程式交易語法。

test

從圖表和DOM單擊交易

在你看到一個交易機會時,可以快速反應並立即執行,現在你可以透過我們全新的圖表交易和閃電下單功能在瞬間完成一筆交易。非常簡單且直覺,只需滑鼠點擊或拖放委託單到正確的價位上。

即時市場掃描視窗

市場掃描視窗在其他的交易軟體被稱為”報價表”或”雷達掃描”。類似Excel表,具有顯示數以千計串流報價的功能及其他重要的資訊。也可以在報價上增加技術分析指標方便你即時監看整個市場的變化

test

什麼是市場掃描視窗?

市場掃描視窗用於監控、研究和組合你有興趣的商品。單一圖表提供一個商品的細節,而市場掃描視窗可讓你在多個商品中發現機會。

test

掌控整體市況

你可以在不同行上使用不同的週期。舉例來說,你可以同時觀察某一個商品的tick、分線及日線以監看不同週期的趨勢變化。並且我們提供了更彈性的設定,針對每一行的商品,可以設定不同的交易時段及不同的公式計算使用K棒數量。

test

單擊檢視圖表

除了商品連動外,點擊也能讓你變更圖表內容,市場走勢圖可以讓你在沒有建立圖表時檢視市場動態,單擊滑鼠即可繪出技術圖表。

test

輕鬆的掃描及排序

市場掃描可以自動重新排序商品,可以每秒鐘或使用者定義的週期更新。排序的方式可以根據任何可用的標準,這可以幫你即時找到交易機會。

test

上百個內建指標可供運用

除了內建超過200個以上公式供深入的市場分析使用外,任何公式碼都可以很方便的進行修改。甚至可以透過組合現有公式碼的方式來創造你自訂的指標。在市場掃描中也可直接開啟PowerLanguage編輯器來檢視及修改公式腳本。

test

即時警示通知

支援 視窗、聲音或電子郵件警示的功能,方便你即時監看整個市場的變化。

模擬重播

模擬重播提供讓你不需花錢就能培養盤感的好方法。此功能對於使用價格型態或其他方式手動交易者更為重要,因為這類交易方式通常很難建立正確的交易模型。

test

自由調整播放速度

模擬重播可重播任何速度的歷史資料。你可自由控制要如何呈現市場變化。例如,你可以在幾秒鐘內播放一整個月的分線資料。

test

獨步全球的重建市場詳細資料

元大MultiCharts模擬重播功能除了其他繪圖軟體提供的所有功能外,元大MultiCharts還能做到逐筆重播。實際上,這將會完整重現即時市場走勢。

test

輕鬆使用工具列控制項

工具列上提供方便使用的模擬重播控制項。你可以指定一個精確的起始位置,選擇哪個圖表要使用模擬重播,設定向前和向後播放,只需點擊一下。

test

快速來回跳轉

你可以在圖表上任意的向後和向前跳轉任何筆數行情資料。例如,重播慢市的S&P 500時,你可以輕鬆地向前跳轉到想看的位置,而不是浪費時間等待。

test

同時播放多種商品

能在圖表上同時播放多個資料序列是非常重要的。所有商品都由時間精準的同步播放,獲取的資料是全天候的。假設在同一圖表上由不同數據源開啟幾檔商品,要觀察其價格走勢的相互關係,透過模擬重播功能,將可完成這種分析工作並獲得新的交易想法。

test

同時重播不同圖表

多圖播放讓你在不同的視窗上同時重播。例如,你想在市場掃描中看Google的圖表,所有視窗都以一致起點、週期和播放速度同步重播。

策略回測

策略回測是用來檢視策略是否能執行不可或缺的工具。策略回測將策略在歷史資料數據上模擬並提供回測報告,讓你進行交易系統分析。

test

關鍵在於精確度

元大MultiCharts提供一個最適合開發及回測策略的解決方案,希望是在現有技術的條件下,策略回測能愈接近真實的狀況愈好。

test

包含所有重要因素

我們的回測軟體考量以下重要因素:流動性、逐筆價格變動、買賣價差、手續費、滑價、初始資本、利率及交易數量。

test

易於閱讀

你只需要點擊滑鼠,就可以改變訊號顯示在圖表上的方式,進場單和出場單可以用線段連接,並透過線段的顏色直接得知獲利與否(綠色獲利、紅色虧損)。如果你不喜歡這樣的顏色配置,或任何其他視覺設定,都可以輕易地變更。

交易系統分析

適當的交易系統分析有助於找出可用的交易系統,成功的交易者需要各種績效比率及各種檢視結果的方式,元大MultiCharts的策略績效報告是一個功能強大的分析工具,適合管理期貨基金及一般交易者使用。

test

超過200種的方法評估你的績效

你有超過200種評估績效的方法垂手可得,一些有用的評估結果顯示在策略績效總結果、績效比率、時間分析、交易明細、總交易分析、極端交易、最大獲利和虧損、交易序列分析及週期性分析。

test

互動式圖表顯示完整圖型

包含28個互動式圖表顯示相對和絕對值,舉例來說績效拉回是顯示相對值,讓你可以觀察到真實的狀況。

test

重要資訊單擊顯示

元大MultiCharts講求速度與效率。我們的理念是時間應該被花在調整策略及交易想法,而不是仰賴搜尋績效資訊。

交易策略最佳化

交易策略是基於對市場的歷史走勢而產生的交易概念、想法及心得,並將其導入交易系統。在建立交易策略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個最佳化的過程。最佳化會大量測試不同的參數組合,找出績效最好的結果。

test

什麼是策略最佳化?

策略最佳化是在預先定義的條件範圍搜尋最佳參數。透過測試一個區間內的策略參數,可以了解該策略在過去歷史中最佳的績效表現,進而決定適當的策略參數。

test

暴力演算法最佳化

策略最佳化是找出表現好的參數,去除不佳的。暴力演算法是針對所有可能的參數組合做完整的計算。

test

暴力演算法最佳化vs.基因演算法最佳化

每一個最佳化方法有各自的優點及缺點。你必須選擇適合的工具來完成最佳化工作,並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test

最佳化報告

最佳化報告顯示最佳化測試後的結果,並且可以使用一個或多個條件篩選過濾結果。舉例來說,只要將淨利以遞增排序,再將獲利回吐以遞減排序,就可以得到這個策略的最大淨利及最小獲利回吐的參數組合。

test

自定義條件函數最佳化

你可以自行設定策略最佳化結果的篩選條件。

成交量分析

成交量分析的重要性是不容小覷的,成交量的觀察對於未來市場的預測有決定性的影響,此功能設計為是為了協助你了解目前市場的交易狀況、哪個價格檔次最為活絡以及目前市場是買家還是賣家較。

test

量能概況

量能概況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分析工具用來顯示在某一特定時間內大部分的成交價位為何將成交量以長條圖呈現在價格軸上,如此使用者能更輕易的觀察所需要的價格層級。

test

買賣力道

買賣力道圖能夠讓你追蹤目前的成交價位是在買價還是在賣價,買賣力道圖以一系列標示著成交量的箱子呈現。

test

累積買賣力道

知道目前在某一檔價位有較多的買家或賣家等候成交,對於預測未來市場走勢,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指標。累積買賣力道圖能夠呈現買價與賣價之間的差異並告訴你這項資訊。

test

12個內建的成交量指標

MultiCharts內建12種指標將成交量以更多元的方式呈現。

TimePriceOpportunity特別用於多商品圖表。
成交量指標清單
TimePriceOpportunity Volume Volume Average
Volume Breakout Volume Down Volume Gradient
Volume Oscillator Volume Rate of Change Volume Ratio
Volume Today Volume Up Volume Weighted Average Price

Log上傳功能說明

Step1:在系統畫面右下角的元大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

test

Step2:點選LOG上傳

Step3:請正確輸入連絡資訊,選擇問題類型及詳細描述發生的問題及時間點。

test

Step4:預覽確認問題無誤,點選『傳送』鈕上傳LOG

Step5:傳送成功。